一拖38持續上升,増持部份已沽出

 本身已有負成本的第一拖拉機,負成本意思即如你以10蚊買左隻一股10蚊的股份,透過收股息和T出T入已收取超過10蚊的回報落袋,但仍持有一股股份,就算這股份他日破產執笠,你仍有賺,若股價高於買入價同不停收股息,負成本會越來越高,星期二以7.17増持了一拖,買貴左,今早在7.64沽出,即使之後再大升也冇所謂.因已有負成本的貨在手.

留言

  1. 今午與一剛退休的友人茶聚
    ,談到他已將退休金的80%分3份買入了2,6,823收息,想問問看法,我笑說買了要有信心,不過若遇內銀低位可將餘下部分資金短炒,看看能否有多少收獲和樂趣,我亦告之自己持倉(9成佛系放在883,941,939和一成在152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茶聚後在路上碰到一位任銀行業的友人,大家到附近的星巴克喝杯咖啡聊聊,他說看到近來多了屬基層性的銀主物業,經濟不景氣已影響多了基層人士,他相信現只是深冬,濃冬未至。
    他建議我再持多點現金,不要持貨太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不同意要多持現金,若已有唔駛供的自置物業,已屬人生勝利組,無需再為供死會而要做多好多年底層牛馬,唔做牛馬唔得,更可悲的是想做牛馬都未必有得做,而家最高危的行業就是銀行,律師樓,則師樓等過往高薪行業,從事這些行業的人才需要多持現金,此批人大都有房貸在身,是正宗的窮中產基層,唔駛做或已退休又有現金的人,更應透過好的理財方法去増加現金流,以錢揾錢,認識好多人在40零歲已財務自由,採用簡單的4%或5%生活法,過着不太奢侈的生活,已經過得好好,唔駛為慳幾蚊去食2送飯,鐘意食好西就食,北上或留港都得,買波買馬又可不理勝負,鐘意就買大d,當然能贏錢就更好.有良好的理財規劃至為重要,可更好享受人生,長年996的工作生活只為糊口有甚麼意義,不斷讀書増值只為保住份好工更好笑,只能換來俾你做多幾年基層牛馬而已,牛馬年事漸高又要食些糧草,就算你有多幾個碩士博士學位都係要被撤換.物以類聚,人以群份,識多d有正能量,整天只專注以低風險去錢揾錢的人做朋友,遠離那些天天水你以少博大,做大槓杆去短期致富的人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十分同意大師的人生和理財看法及生活態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剛收荷蘭回港友人來電邀請飯局,稱與友人們一等在星期三晚過大海報捷,並順道過了中山和珠海走走。
    為免自己白吃今晚帶瓶728給大家祝捷和高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不是酒客,這瓶紅酒是人送給我的,說味道不錯和算是該品牌的上乘之選。

    回覆刪除

發佈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有華潤冇窮人

巨型央企長遠可以升到你唔信

巴菲特在今年油價最低位時増持了西方石油